close
還記得剛剛跟台灣的好友說我要當心理諮商師的時候,朋友瞪大眼睛、差點吐出剛吞下去的一團飯說:整天聽別人吐苦水妳不煩嗎?

耶~~(請學日本人拉長尾音)好問題啊!!

我自以為占星師的工作和諮商師沒什麼兩樣,因為很多人才一坐下來,眼淚就開始狂噴...本來應該是花錢來聽我說星盤的,後來變成是花錢來要我聽他/她們訴苦;既然角色已經混淆,不如讓自己有更多的專業,可以更有技巧的支持前來的個案

一路念諮商,接觸到"人本心理學"(心理占星學校也是最強調這個學派)--強調每個人內在都有療癒自己的能力,諮商師只是協助個案去發掘/練習/啟動那個能力;不是嗎??很多時候我們早就知道問題的根源,只是不想去面對而已

英國是個愛喝酒的民族,這裡的酒吧林立,內部的裝潢更是一大特色,討厭喝啤酒的狗小姐也被吸引到夜店去流連忘返,週末的夜晚往往就在到處尋覓、體驗新鮮的酒吧中度過...為什麼英國人這麼愛喝酒??

我想大英民族就像東方的大和民族吧,越是壓抑的文化越是需要借酒裝瘋。英國人,是出了名的"裝模作樣",不會直接say no也不會talk straight,他/她們覺得那是沒文化的美國人才會幹的事,不過在背後品頭論足或是說壞話倒是很會;壓抑過度,只有靠酒精喝到醉茫茫的時候,才能裝瘋賣傻講些"不屬於本台言論"的話。

我有個朋友是GP(英國這裡的醫藥制度是有病要先給GP看,然後再介紹給不同的專科醫生),他說英國人很多人有憂鬱症。在這裡認識更多英國朋友之後,這才發現抑鬱症、飲食失調、憂鬱症、嗑藥的...一堆;這麼經濟搶搶滾、全球看好的大城市、房價更是漲到不像話...為什麼英國人還是不開心??!!

如果畢業了留在這裡做諮商,我的個案不再只是單純來看星盤的,他/她們會帶著情緒問題、憂鬱症、飲食失調、自殺/自殘傾向前來...整天聽這些苦水,我不煩嗎??

占星天后Liz Greene本身也是心理學家,她在課堂上對學生們可是從不客氣,該說的話不會保留,當著全般幾十人面前照說不誤;我也見過她很有愛的一面,課堂上一位連英文都說不好、五十好幾才來英國學占星的日本阿嬤級女士,天后細心、耐心、充滿關愛的跟她分享星盤...彷彿她之前所受的苦都有了意義,就算此刻才開始開展人生也一點都不遲

每一次,我踏出天后教室的門口,都是充滿力量的;不是天后有神力為每位學生加持灌頂,而是她幫我們重新與自我內在的寶藏接軌,難怪蘇格拉底的中心思想是"認識你/妳自己"

單身的問題未必比一個人少,兩個人未必就不會寂寞...英國的酒鬼跟病號一樣多,希望狗小姐在畢業之前不會先淪為酒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