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我抄襲好了
我承認看了壽司的"妹妹"很感動
今天是妹妹生日
我也想來寫寫妹妹

妹妹小我四歲
我不喜歡她搶了我老么的身份
小時候討厭她愛哭又黏人 睡覺時還會掐人脖子
我老是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踢妹妹下床

妹妹小時候功課不好
我跟哥哥隨便都是前三名
妹妹卻老是吊車尾 爸爸拿到成績單總是苦笑的搖搖頭
我勸她放棄升學 改念實用的五專
卻反而讓她念出興趣還順利插大
到現在是我們家最用功的一個

妹妹很愛吃飯
我老是笑她是飯桶
早餐要吃飯 連帶她去吃飲茶都要點白飯
來倫敦的時候 她只一直提醒我要帶大同電鍋

妹妹的聲音很細很嗲
小時候念課文全班聽了都要昏倒
她講台語 我阿伯會要我爸再翻譯一次
有一天回家的時候 她卻笑到嘴巴都快裂到耳邊了
"我找到我要的日文了" 她說
原來這樣的聲線最適合拿來念日本女人那種可愛動物語言(卡哇咦~~)

小時候討人厭的妹妹 一轉眼長大了變成我的天使
這些年我陸陸續續經歷了很多變化 妹妹總是在那裡 給人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樸實的妹妹不多說些什麼 只是默默的 用她知道的方式支持我
姊姊應該是上輩子有燒香 今生才能有妳這個好妹妹

八真妹~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