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上心理諮商的時候
教授提到學校要求學生自己也要接受諮商
他說 "除非體會過成為個案的那種脆弱與恐懼 否則無法成為一個好的諮商師"

身為個案的那種脆弱與恐懼??
恐懼我常常有 可是允許自己脆弱?! 我沒試過

太陽山羊+月亮天蠍的我 是很ㄍㄧㄥ的
不管內在再怎麼暗潮洶湧 表面上一定是一付很ok的樣子
很少在家人面前哭 更少在情人面前哭 尤其是因為他/她們而哭的
我寧願躲在廁所或是棉被 也不讓他/她們看見一滴眼淚
連在這麼親密的人面前都不願意揭露脆弱的一面
難道在陌生人面前會更容易??

當然不!!
過去我老是裝出一付冷冽高傲的樣子
大老遠的就送出"我不好惹"的訊息
在上心靈成長課程之前 好朋友只有從國高中時代就在一起的兩三隻

我害怕被批評
吃過太多苦頭了...
不管是奶奶爸爸到姑姑阿姨
一人一句說我太任性 太好強 太驕縱 太自我 太自以為是 太霸道...就足以把我淹死
國中的時候
曾經一人獨自對抗全班的男生(而且沒有女生幫我)
氣到畢業前都不想跟他們再說一句話

我想那時候我就做了一些決定
沒有人會接受全部(真正)的我
要不受傷害 要不被拒絕...
最好方式--就是不要靠近
從此穿上一身鋼筋打造的盔甲 旁人休想近身 更別說打開心房

那之前在家裡 展現脆弱是不被允許的
那之後在外面 連脫下盔甲我都不願意

在親密關係當中 我可以脆弱嗎??
我兩任在一起長達五年的男人 好像都比我柔軟
在他們面前大哭大鬧 耍脾氣鬧性子是有
展現脆弱的一面?? 在那接近2000天的日子裡 好像不曾存在過

寫了這麼久
可能還有人搞不懂什麼是脆弱 英文是be vulnerable
這很正常
我也是在昨晚 才第一次體會到 什麼叫"允許我自己脆弱"
哭不代表脆弱 溫柔不代表脆弱 情緒化不代表脆弱...
如果你/妳在大庭廣眾下被要求脫掉衣服 只能赤裸裸的展現自己 完全沒有遮蓋掩飾的能力 (別人卻可以穿戴整齊的評斷你/妳) 這時候可能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脆弱了

我以前也曾卸下過情緒的面具 可能是激動的表達我的怒氣 或是悲傷的哭個不停 但是我不確定在那個狀態當中 我是允許自己脆弱 似乎還是需要為自己的情緒 找個合理的藉口

昨晚連那個藉口都沒有了
就是自願放下了性能強大的攻擊武器還有脫下堅強完備的防彈衣
別人不用一刀一槍 一個眼神就可以讓我倍受傷害
原來允許自己脆弱要冒很大的風險
難怪每個人都在比誰的防彈衣比較先進 自衛武器比較強大

2號人卻要走不一樣的路
寫到這裡可能會讓2號人搥胸頓足
為什麼8號人可以有力量 6號人可以有愛情
2號沒事挑脆弱來幹麻?!

大自然是脆弱的 沒有一絲ㄧ毫抵衛人類濫墾濫伐的能力 卻是所有萬物生命的泉源
人心是肉做的 不管再怎麼防備再怎麼偽裝 內心深處還是渴望真心的交流
不然戲劇小說電影藝術音樂...不會從幾千幾百年前就流行到現在
這個世界如果沒有2號人首先用愛將我們包圍 不管太空梭再怎麼發達可以登上月球 經濟成長率10%.20%每個人通通吃香喝辣都沒用
就像孩子會奔向母親 我們也會想要奔向2號人的懷抱
如果2號懂得先敞開懷抱 美好的事物都會被他/她們吸引過去
畢竟有誰可以拒絕真心的邀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