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親身的經驗
我總是非常重視行星經過四個交點的流年
毫無意外的 也總是為我的生命帶來巨大的變化

2000年 冥王星合相上升 每天哭到希望明天的太陽不要升起來
2006年 天王星衝突(90度)上升 開始了在倫敦遊學的新生活
此刻 天王星又在合相我的天底 近日在想法上有很大的轉變
年底的時候 因為逆行會做最後一次的合相IC
之前給大師Noel Tyl看盤的時候 因為2009年初時Solar Arc的天王星同時合相上升
他預測我又會有大變動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走到哪裡去??

從06年開始的天王星流年 因為逆行的關係一直要到08年年底
整整兩年的時間不斷的在我的天底搖晃
不僅把我從家庭/家鄉帶走 把我的安全感打碎 把我過去的舊有模式拔除 把我整個人都搖的天旋地轉
(上個星期在睡夢中還被地震搖醒 本來以為倫敦沒有地震呢 隔天看報紙才知道那是過去24年來最大的地震!!)

天王星 這顆代表無法預期的變動 創新 獨立 做自己...的行星
合相到代表根部 過去 家庭 安全感...的天底
還好這輩子只會經歷這麼一次
還好狗小姐我今年只是30出頭
不然全身骨頭都給搖散了

占星神奇的地方
就是可以預測出準確的方向 但是無法告訴你/妳真正會發生的事件

早在2004年我的占星老師Dr. Deepak就跟我說06年時我要離開香港
那時候剛剛新婚不久 還在納悶會去哪裡呢 難道是搬回台灣嗎
做夢都沒想到會被送到地球的另一端來
(他那時候要是跟我預測說是因為離婚 我可能會送他兩巴掌怪他唱衰我的婚姻)

年底天王星再次合相
雖然我很想留在倫敦待個三四年完成學業
不過經歷過生命中這麼多突然無法預期的變化
也很明白順著流走 信任的重要性
真的該走 也只能包袱款款ㄟ離開

天底IC
是我們的根部 是我們的家 是我們從哪裡來 是我們習慣的安全領域(comfert zone)
這麼內心的 脆弱的 隱藏的 底部/地基/洞穴/殼...
卻偏偏來個921大地震
一夕間把我的婚姻/家庭/安全感/舊有模式...都給震垮了
卻也剝掉整個中國文化的共業還有早期家庭的制約
讓我看見 擺脫過去束縛後的 自由/獨立/獨特的我

我從來沒有自己生活過 沒結婚之前就跟家人住在一起 來了倫敦之後才開始體會一個人的生活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多麼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 來到這邊看到一群怪裡怪氣的各國人種 那麼我行我素的"自我" 才發現自己的害羞/彆扭/還有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缺乏安全感的人 直到離婚後才看見 期待Mr Right的出現 是希望有個人來保護我 照顧我 好像天塌下來都會有人替我擋著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那麼多"自動化的反應" 當A事件發生時 就直接跳到B的情緒 一直躲在過去熟悉的情感模式裡 就算令我哭的柔腸寸斷都不願意跳出來或是改變

這些...都在天王星把我搖的天旋地轉的時候...發生了

過去所有的一切堆砌起來的假我self concept(sorry, 套用一些心理占星的術語) 面對天王星逆行三次的左勾拳 右勾拳 還有朝著鼻梁而來的迎頭痛擊 非常不爭氣的直接應聲倒地 破碎一地

奇妙的是
不像過去冥王星合相上升時帶給我的破壞 創傷
需要一點一滴的慢慢重建 療傷

這次天王星的合相天底
反而是把我身上的枷鎖手銬卸下
雖然剛開始很不習慣 也怕到要命
但是除去一身不必要的重擔/負擔之後
卻只有一種通體舒暢的"爽"可以形容

我雖然還不至於勇敢到可以像個赤腳在草原上奔跑的野孩子(搞不好哪天真的做的出來)
但是目前為止在倫敦幹過的蠢事 在我那過世的阿嬤眼中大概是"蕭查某"X一百遍

天王星是解放 是反叛 是特立獨行 是離經叛道
這個世界因為有天王星
女性可以取得投票權 (把沙文主義豬氣死)
同志得以出櫃 (把衛道人士搞瘋)
狗小姐可以更加撒野 (把家人朋友嚇死)

看看年底還有什麼驚喜來臨吧
希望我不太強壯的心臟可以頂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