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在倫敦的日子 時間特別容易停格
新搬進來的房子位於頂樓 像是閣樓那樣斜斜的一片大窗戶剛好對著天空
有一晚滿月的月光傾瀉一地 我還以為是隔壁開了日光燈呢
星空燦爛的時候 總是捨不得入睡
還好冬日天光的晚 就算沒有窗簾遮陽還可以睡到八點鐘

昨晚船上辦party 沿著泰吾式河一路開到Tower Bridge
總算欣賞到河畔上的大笨鐘/Lodon Eye這些夜景
接近0度的氣溫讓人不能在甲板上停留太久
深深的吸盡一口冷冽空氣的同時也用力的把美景印在腦海裡
就又匆匆鑽進船廂裡去端盤子倒香檳

來自isle of Wight的廚師說
每年六月還有九月 島上都會舉辦Festival of Rock n Roll
之前邀請過Amy Winehouse/Cold Play...這些歌手
看著她手上正在捏的星形brownie邊講著這個festival的趣事
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為哪一樣流口水
剛剛趕緊google了一下網頁 門票早已預售一空
我跟室友下定決心絕不錯過九月那一場

可能因為昨日在船上從早忙到晚吧
忙的團團轉+搖搖晃晃了一整天 回家時連坐地鐵頭都在暈
老船長一忙起來就會開始碎碎念個沒完
我心裡偷偷嘀咕他這個處女座的死德性
自己怕失控怕失序就算了 幹麻要把周圍的人也搞的神經兮兮...
船暈+碎碎念 害我身心嚴重受創
就算狠狠睡了十幾個小時 今早還是沒有什麼元氣

船兒晃啊晃 人兒飄啊飄
本來只是來倫敦當個過客 一轉眼也混了一整年
已經記不起來何時開始把這裡當家了
躲在房間的角落裡寫blog 也把身心都安安穩穩的躲進這裡的日子裡
越來越放手之後 生活多了很多新拼圖
因為不像以前那麼想要掌控自己的生活
從沒想過的人事物就這麼一一進入生命當中
看著自己有時手忙腳亂的急於應付新變化 有時因為充滿驚喜而偷偷竊笑 當然也有那些奔波忙碌+灰頭土臉的日子
然而大抵上 這樣"基本(唸書+打工)"的日子卻是充滿了生活滋味
不知是以前太過盲目 忘記要偶爾停下來反芻片刻 還是因為現有的一切都是的自找來的 就算麻煩也是心甘情願

掌控或是失控...真的沒有好或不好
掌控不住身邊安穩的小小世界
我的生命卻開始一步步的從周圍(或是直接跳到地球的另一個點)擴散出去
進來一堆沒預想過的新事物 因為不熟悉 所以就稱之為"冒險"
說穿了 不過是習不習慣不是嗎...

當一轉個彎 又發現了一間可愛的小咖啡店
當新認識了個哥倫比亞人 又開啟南美洲那個新世界
不過就是不習慣嘛
冒險...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