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來倫敦的飛機上
隨手翻完了朋友送給我的一本暢銷英文翻譯小說
關於一個律師如何被陷害...然後誤打誤撞變成管家的故事

well...沒想到一年後會在倫敦上演真實版
我這個從小被媽媽寵壞 長大後前公婆又不要求的蠢媳婦
結婚註冊當天忘記關火爐 搞到整棟大廈都是煙
前幾天在家裡煮飯也是弄到警鈴大響 差點引來消防員
真的是來到倫敦這個沒有小吃 連麥當勞都貴的要人命的鬼地方
才開始一字一句的照著網路食譜學作飯

不要說烤箱 連微波爐都不太會用
不要說英文菜名 連中文的魚我都沒認識幾條
這輩子從來沒有打過工(大學當家教不算) 更不要說當waitress
這些都算了
前幾天在gumtree.com找工作
看到一艘私人遊艇在找服務生
我想平常看名人在船上辦party很有趣啊去試試看

船長問我會做菜嗎?
...
(interveiw嘛 掰也要掰幾道菜名給你)
沒想到昨晚他邀了20幾位朋友到船上開party
四點鐘才跟我說要來個測試
叫我去買菜 做個幾道light food

買尬
站在滿滿一排cheese面前我都不知道如何下手
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超市來來回回逛完
花了一百多磅才把25人份的食物扛回船上
真想學小說女主角花個幾千英鎊偷偷叫外賣算了
(如果那麼有錢 還需要打工嗎??!!)

還好平常做菜節目看很多 home party也辦過幾次
煮焦的東西趕快趁船長沒注意丟到垃圾桶
熱烤箱的時間就邊看食物烹調方式的建議
一些簡單的light food真的給我變出來
客人不知道是酒喝多了還是船坐暈了居然還跟我說食物很好吃
船長滿意的叫我下禮拜再去

這份工到目前為止才去過兩次
第一次鋪床掃廁所當女傭
第二次設計菜單當廚師
還有什麼要求盡管放馬過來吧
反正雙手雙腳萬能 還有兩隻眼睛可以偷看 兩支耳朵可以偷學 夠用了
等到撐完三年 也可以出一本倫敦七手八腳打工大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