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jpg
水星Hermes在古希臘是信息之神,是宙斯(木星)的信差。掌管商業、旅行與偷竊。當他還是孩子時,他負責餵養阿波羅的兩頭(雲)牛,並回報阿波羅一把古豎琴。阿波羅為了表感激,給了水星一根能調解糾紛的棒子。水星想要測試棒子的威力,便將它點在兩條正在纏鬥的蛇身上,兩條蛇迅速分開,這個Caduceus的棒子因此成了水星及治療的象徵符號。


去巴黎奧塞美術館,看到許多希臘神話中的人物雕塑,彷彿這些人物瞬間獲得魔力,從書本文字中死而復生走了出來、重新穿上戲服表演自己的角色。


這個水星的雕像,令人感受到它有點調皮愛玩的好奇心。雙子座的人不都是給人調皮愛玩的感覺嗎?而好奇心正是雙子座人最大的寶藏呢。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onhenge.jpg
英國的天氣總是陰陰灰灰的,趕去參觀stonehenge那天也是這樣,但還是有一道明亮的光線從雲層當中穿透出來,反而使的stonehenge顯的更加神秘。

四千多年前的英格蘭原住民,用每塊重達25噸的巨石移動近乎385公里遠來建造這個石柱群,藉此經由觀察太陽與月球的昇降,來了解一年的時間變化。

以當時的工程技術,數千年前的原住民到底是如何建造石柱群的,到現在科學家們還是無法解開這個謎。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602.JPG
GOD IS LIGHT.AND IN HIM IS NO DARKNESS AT ALL.

05年去英國自助旅行時,參觀了York Minster,發現了這張星圖與它的訊息超興奮的。

面對黑暗、面對恐懼的最佳方法不是去抗拒、去逃避、或是去打擊。簡單的用覺知、用愛把光帶進來就好了。

有一個針對"恐懼"做靜心的方法,如果你相信"愛"是治療"恐懼"最好的藥方,就在靜心時對自己說“My love is expanding.More and more love is coming and giving. 我的愛在擴張,我接收也分享越來越多的愛”。

如果你相信"愛"是治療"恐懼"最好的藥方。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617.JPG
對於催眠我是又愛又怕,一方面希望可以挖掘更多深埋在潛意識裡的寶藏(或是垃圾?!),一方面又害怕自己會迷失在某個地方回不來。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的害怕阻礙了我,試過了幾次我都無法進入深層催眠。

最近Christine又幫我做了一次催眠治療,本來我們是要處理關於我對金錢一堆複雜(or 負面)的信念…我急於被催眠希望一覺醒來所有負面信念都消失不見;相反的,Christine很有耐心的先和我談了很久,一步一步的帶領我探究這些負面信念是從哪裡來的、釐清了問題、找到了根源才願意開始帶領我。

在過程當中,我深切體驗到對某人的巨大怒氣,彷彿像太平洋一樣無邊無際,怒氣如巨浪般不斷地從潛意識傾倒而出!我從沒想過原來我有這麼生她的氣、有這麼多洶湧的情緒被深埋…在海平面下真的有90%的冰山那樣多的東西是我沒看見的;然而這些卻又才是真正主導我的生活的主體,如果我不願意放下那個人對我的自我價值的影響,不論我再怎麼努力工作賺錢,我都不會允許自己富有的…

這次驚奇的體驗,讓我強烈的想要學習催眠,我好奇的想要知道,用催眠的力量深入潛意識,一層一層像拆包裝盒那樣探究下去,最後我可以找到究竟是什麼東西讓我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至於那會是一顆可愛的朱古力、還是一隻愛睡覺的史努比,唯有當我找到之後才能與大家分享了。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opal.gif
這是我參加過最輕鬆、卻是最實用的課程,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都只需要躺在地板上放鬆…放鬆…放鬆…恍惚於半夢半醒之間,然後就體驗到了一直以來我渴望擁有的自在、喜悅與寧靜。

我們長久以來接收了許多家人、學校、社會、媒體…給我們的訊息,不知不覺之中我們早已被催眠了。「小孩子只可以聽、不可以講」--所以我們害怕表達自己;「聽話就是乖小孩」--所以當我們想要做自己的時候就會有罪惡感。「別的小孩比較聰明、會讀書」--所以我們學會拿自己跟別人比較、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好。這些話你每天聽兩遍以上、聽了二三十年,它就會變成這個世界上最強而有力的催眠指令,堅不可摧的深入在你的潛意識裡面;所幸我們的大腦很容易被利用,它既然可以被輸入這些”別人”想要你怎麼做的指令、當然也可以被輸入”你自己”想要怎麼樣的指令,這就是自我催眠最美妙的地方!

Gopal的工作坊結合冥想與催眠,他先幫助我們放鬆、看清楚一些我們想要或是不想要的生活模式,然後再教我們非常實用的方法,去跟自己的潛意識溝通,讓潛意識清楚的了解怎麼樣支持我們去達到想要的目標。感謝Gopal來訪香港帶領這麼奇妙的課程、也感謝我自己送給自己一個這麼棒的禮物。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