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誤打誤撞進到School of Psychology & Counselling Psychology這所學校
讓十年沒有好好念過書 沒有想過拿個碩士學位的我
乖乖的重拾上課 抄筆記 寫作業的生活

學校坐落在美麗的Regent's Park
(當初就是因為想在這個公園多待一下而開始長達三年的念書生涯是不是有點呆)
上課前 休息時間 放學後
漫步在湖畔花草間 徜徉在藍天白雲下 聆聽著雁聲鳥鳴時 思考著占星心理學的問題
想像起來是不是頗有徐志摩再別康橋那種文青少女的味道
剛好學校的handbook也是厚厚一本 拿來墊在頭殼下當枕頭剛剛好 睡在翠綠的草地上包准香甜

開學兩週 更是覺得這是自己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選擇
妾身終於覓到好相公 今生再也不作其他人選

學校的課程設計很專業也很實用
每週二晚上四個小時的課程分成四個部份
1)Lecture老師講課:就是一些專業的心理學 像是認知心理學 佛洛伊德 完形治療 馬斯洛...
2)Skills Traning技巧訓練:專業的心理諮商技巧練習
3)Role Paly:實地演練諮商師 病人 觀察者的角色
4)Self Development Group:同學們組成的小組 就像那些AA(戒酒協會)或是LP(AW的同學一定知道) 大家互相分享生活體驗或是探討私人議題

學生要研讀的課本很多 但我覺得課堂上的練習更棒
尤其每個同學來自社會上不同的階層背景(學校不收25歲以下的學生 強調人生體驗重過專業背景 haha...終於體會到年紀大的好處)
男的女的老的小的歐洲的美洲的 作起練習來頗有實地操槍作戰的快感 雖然language barrier還是不時有讓我想殺人的衝動

今年要交兩篇論文
其一是自選專業的心理題材 像是挑選兩種諮商理論進行比較
另外就是自身的察覺與成長 最好是每天寫日記最後再濃縮起來變成小自傳

學校的課程也很彈性 有一年也有一季的
summer intensive適合那些不能久待倫敦的人
不過我很喜歡教授說的一句話
如果有時間 就讓自己慢慢的吸收消化與課程同步成長

教授還說
任何他自己做不到的練習 他都不會要求學生做

我想
任何我自己不想面對的黑暗面或是陰影 將來我的客戶也無法突破

這三年不僅要好好的念書 心理上也要好好的"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