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寫完但還沒上傳的新文 不小心按到什麼就沒了

整篇沒了

不吃條snickers巧克力實在沒有心情重打

真是xxx  為好友婚禮進行的瘦身計畫完全破功!!

 

上週又去聽占星天后講恐懼

沒有更好的題材嗎

這麼討厭 這麼無趣 這麼抗拒 這麼抽象的題材

天后講的頭頭是道 同學聽的津津有味

 

什麼是planetary fear??

魯大哥說

來找妳看星盤的客戶 不是因為太快樂而來的 是因為恐懼

天后說

恐懼是我們最脆弱的地方 卻也是充滿創造力的地方

 

太陽恐懼沒人仰慕沒人注視

月亮最怕暴露自己 讓神秘保持神秘 生人勿近

水星是訊息之神不知道毋寧死

金星維納斯當然怕老怕醜 不然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多化妝品+整形手術

火星最怕無能 沒有行動的動機或是精力 會讓它們訴諸暴力 通常發洩在家裡的弱小身上 因為挑高大的打不贏會讓自己感覺更無能

木星不能失去自由 偏偏這個生命本身就是最大的限制

土星本身就代表恐懼 越不想失控就越失控

天王星不能接受這個世界的不完美 難怪水瓶座的人老想著改造社會

海王星根本不想活在這個世界 可以整天望海做白日夢最好 (為什麼我要每天當waitress付帳單呢 真想死)

冥王星害怕死亡 乾脆成為死亡之神掌控死亡 心機好重!!

 

我喜歡西方的占星術

無論怎樣命定的課題

選擇權始終在自己身上

可以受困在恐懼的能量之中動彈不得

也可以把恐懼當成養分化為巨大的創造力

 

天后說她研究過很多藝術家 音樂家的星盤

都有土星海王星的困難角度(hard aspects)

土星不能忍受失控 偏偏海王星無邊無際

不能做些什麼去對抗未知的焦慮與無奈

有可能引發嚴重的憂鬱

藝術家音樂家們卻用創造力來抵抗

找到工具(土星)來抒發這些無形的感覺 靈感 或是情緒(海王星)

失戀時為何愛聽情歌 把恐怖的惡夢畫出來就不怕了 寫寫日記可以避免憂鬱我們沒有藝術家音樂家的頭銜 不也都在做同樣的事嗎

面對的當下 穿越的過程 找尋出路的動機就是最神秘的創造

 

同學問:那當占星師也可以嗎

除非是那種很詩意的占星師-->天后說

海王星的直覺與想像力絕對沒辦法跟你/妳講度數 講技巧 講天文學

我看著身邊同時在上facalty/horary/noel tyl的魯大哥

忍不住掩嘴偷笑

終於為從頭到尾只對心理占星有興趣的自己找到藉口

海王星上升 土星守護星的我

就算學會所有的武功絕學都還是只會用那一千零一招-->我的直覺告訴我說

還是讓魯大哥這個風象大三角把全世界最好的招式帶給大家吧土星天王星可以怎麼辦呢土星的架構可以幫助天王星的原創性與開發性我想愛迪生應該是最好的例子不然那些整天在家打電動過關的宅男也可以看一下自己的星盤土星冥王星是最好的心理醫生或是考古學家土星的架構加冥王星的深度什麼垃圾寶藏都可以挖出土土星木星呢賣個關子讓大家發揮創造力幫他們想想出路吧或許大家提供的意見會比天后還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