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幫一位台灣客戶做線上占星知道她的職業之後壓力很大雖然我也是專攻心理占星學但要面對專業的心理醫生講解她的星盤就像要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幸好山羊座的我一開始工作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盯住目標往上爬拿到出生資料之後就開始沒日沒夜的狂k把在倫敦學到的法寶都拿出來做筆記做完個案聲音也沒了...很感謝她給了我很正面而且很具體的回應得到她的同意把內容貼出來一方面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對占星有更正確的認識一方面也讓狗小姐爽一下給我繼續往前走的動力!!分享占星一向是我最大的熱情做這件事本身已經是最好的回饋越是在這裡念占星越是肯定自己對心理占星學的興趣明年希望可以找些專業的心理學課程來念雖然倫敦的學費與生活費要人命的貴多做幾份waitress工作也要把寶藏都挖空才回家-------------------------------------------------------------------------------Fri, 24 Aug 2007 20:08:09 +0800 (CST)Claire:

事實上我覺得妳的占星對我幫助很大。

不過我不喜歡空泛地稱讚別人,而妳丟給我的訊息蠻豐富的,我需要一些時間消化。

所以這兩天我會找個時間寫封email,明確地告訴妳是哪些地方我覺得收穫最多。

 

事實上,以我見過的年輕治療師而言,我認為妳是很優秀的。

有豐富的直覺洞察力,情感的同理能力,並且能夠以個案為中心,轉換適當的語言及方式。

或許因為是pauline轉介的關係,一開始我對妳就有比較高的期待。而妳也沒讓我失望。

所以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言語上或情緒上。不過我真的認為妳很好,也很喜歡妳。

 

我邀請我先生在11月底妳回台時找妳幫忙占星,他(出乎意料地)答應了。

不知妳回台時可否挪出一個時間給我們? 先謝謝妳囉-------------------------------------------------------------------------------Sun, 26 Aug 2007 12:37:55 +0800 (CST)


我後來跟我先生討論過,發現自己在占星的時候,根本是已經達到"shock"的程度...

當然不完全是因為占星的內容。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我發現占星並不像我以前以為的那樣,

是種娛樂、消遣,甚至騙術。相反地,我認為占星是很有專業,甚至接近『科學』的技術(藝術?)

 

另外,妳描述的一些占星特質,例如"特別需要空間充電、retreat"、以及"重視和諧"...這些部分,

過去我一直以為自己太孤僻或龜毛,想不到這在占星的星盤上是可以讀出來的。

因此我感到relief--會比較能夠接納自己的個人特質,而不是用『好壞對錯的價值』去批判它

並且,也比較不需要歸因於童年教養的問題,甚至歸咎於父母。畢竟這本來就是我的特質。

我認為有機緣能接受妳的占星,是上天給我的一個禮物。

另外,妳介紹Hellinger的家族星座治療,我也認為是種說不出的機緣。

這本中文書在台灣一出版,我就買下了。可是受限於對星座的成見,一直沒去閱讀。

可是跟妳談話之後,我把這本書找了出來,發現裡面有我的老師對Hellinger的推薦。

她的推薦內容是十分肯定的。我本應相信她才對,卻不知道為何當初興趣缺缺?

我猜想是緣分未到。遇到妳,讓我感受到一種召喚(call)...

 

行筆至此,我猜妳稍能體會我當時的反應--因為受到太多衝擊跟"call",所以有點呆掉了

另外也是因為skype造成的時差,以及中間一度收訊不佳。我是極度重視溝通品質的人,

所以感覺受到干擾很不自在,那天談完之後肩頸痠痛好久,而且晚上覺得很累很累...

 

寫完啦!妳很棒,我也很棒!時間到了,機緣對了,所以我們的相遇很美好。

期待下一次相遇,以及更多的相互瞭解--從我第一次看到妳的部落格(當時Pauline正跟我談到妳),

我就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很想認識妳,跟妳做朋友。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只好說是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