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感人的繪本~剛達爾溫柔的光)以前總是覺得伊拉克的戰爭很遙遠雖然心疼那些飽受戰火荼毒的無辜人民但是自己並沒有切身相關的感覺來到倫敦一個高度警戒恐怖攻擊的地方地鐵裡不斷播放 任何滯留的物品將會馬上丟棄英文老師前幾天才在課堂上 討論去年倫敦同時發生多起爆炸案的事件而最最最麻煩的 就是飛機的安檢還有簽證的嚴格控管我的朋友S小姐在倫敦工作擁有英國11年的工作簽證上個週末去奧地利滑雪居然只拿到五天的申根簽證不多不少 剛好是旅館預定的天數好不容易撐過英國酷寒嚴峻的冬天正想趁著春暖花開的宜人季節開始去歐洲旅行(這正是當初我選擇來倫敦的主要目的!!)聽到這樣的消息真是嚴重打擊馬上上網預約法國領事館的interview結果四月只剩下13號星期五!!壞消息不斷的湧來彷彿申請半年多次進出申根國家的簽證已成不可能的任務四月中的瑞士之旅鐵定去不成了四月底的巴黎之行也岌岌可危焦慮了一個星期今天早上起來就發現自己的嘴角多了一個小禮物房東太太說那個叫cold sore天啊 這是什麼鬼我這輩子還沒長過這樣的東西去藥房買藥擦的時候那個小姐還問我"have you been very stressful lately?"一想到如果每次去任何國家都只能申請到幾天的簽證每次還要事先一個月預約interview外加40英鎊的申請費我想不焦慮也難吧...大家相親相愛 沒有國界不是很好嗎為了方便旅遊的因素 還是停止戰爭吧雖然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沒有戰爭 沒有飢餓 沒有恐怖攻擊但是狗小姐仍然天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世界和平 讓我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