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上了第一堂salsa這是我第一次學社交舞以前雖然從小跳舞跳到大但都是跳些street dance, jazz, 民族舞那些...從來沒有試過雙人舞上課的方式是男女間隔圍成一圈每次練習完一些舞步就要向右換一個partnersalsa的特色就是要不斷的扭屁股+轉圈圈patner沒換幾個我已經聽了不下數十次的警告"you must let the guy lead you!!""you must trust the lead!!""don't fight with the man, otherwise you might break your arms..."我不斷的say sorry心裡覺得尷尬極了從來沒有跳舞跳的這麼失敗過以前跳的那些舞 成敗全靠自己舞步要記熟 節奏要抓穩 動作要到位...這些全是靠自己努力自己表現很習慣的只要老師一開始敎舞步我的大腦就已經開始記動作 跟著節奏"移~"到下一個方位可是salsa(或是所有的雙人舞吧??) 是要由男人來lead在每一個動作當中男人會藉由掌握女人的手勢或是腰勢來順勢把女人移動或是旋轉所以...我就算記熟動作了也不能自己轉要靠partner的推力讓我順勢~移動~當連續第N個男人這樣罵我或是直接翻白眼 兩手攤開 一副"我們不用跳了"的表情我的大腦開始出現警鈴....<<這絕對不是意外啊>>生活當中...或是男女關係當中我是不是太習慣一個人主導自己的舞步呢下個動作該去哪裡?接下來要做些什麼?我只要學會了 記住了 就去做了我沒想過~要等partner要借他的力要讓他take lead!!最重要的還要trust the lead!!!!!!!!!!!!!!!!!!!!!!!!!這很難...老實說我雖然有爸爸 有哥哥 有過XX 但是我沒有讓男人lead過我是我不信任他們會比我自己做的好還是我太不喜歡兩人需要遷就妥協一個人跳的舞跟兩個人的雙人舞真的很不一樣一個人的舞可以自由自在 節奏完全賞握在自己手裡兩人的雙人舞需要互相支持迎合 卻有互動交流的樂趣下了課之後我真的"認真"考慮要放棄salsa回去選我最愛的street dance太愛那種完全沉浸在音樂當中盡情揮灑自己的感覺還可以不用被罵 不用忍受白眼 不用不斷的say sorry或是該"認真"嘗試trust the lead堅持下去練習我不習慣的雙人舞放下自我的堅持把自己放鬆且信任的交給對方在一進一退一轉一動之中 拿捏依靠與獨立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