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jpg
家庭會傷人 Bradshaw On: The Family--A Revolutionary Way of Self-Discovery



這本書十幾年前就出版了,記得當時好像還是轟動一時的暢銷書,前一陣子無意間在書局翻了一下,就深深愛上了它的內容。



家庭一直是我最大的功課,也一直是我最想有突破與成長的部分;不過這裡我想先摘錄的卻是書中一段關於"情緒"的部分:



『情緒的意思是動作之下的能量;這個能量就像生氣時的心跳和肌肉緊張,能夠幫助我們準備好解決問題和面對遭遇威脅的情境

倘若我們沒有憤怒的能量,我們就沒有辦法維護自己的尊嚴和自我價值

恐懼是辨別的能量,它幫助我們衡量危機並且意識到危險的所在,以便保護自己

憂傷是道別及結束的能量,生命是一個不斷說再見和完成生長循環的過程
痛苦和憂傷給予我們力量結束過去......成長需要一連串的死亡和新生,痛苦是一種具有治療性的感覺,它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途......

......如果照顧孩子的人有良好的自我實現,不會受到不斷擴張的自發和自由的力量所威脅,而且當他們越能愛自己及接受自己所有的感覺和需求時,也就越能接受一個孩子的慾望、感覺和需要。』



(↑哎呀...光是這一段話,已經足夠我在生小孩之前,做功課做到死啦)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作者:Jone Bradshaw
譯者:鄭玉英、趙家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