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一年繞行黃道十二宮一周,停留在每一宮的時間約一個月
它經過的地方就會帶來活力與能量,照亮生命當中的不同領域
唯一的例外---太陽進十二宮

十二宮是個神祕的宮位
就算是十二宮有很多行星的人都解釋不出來什麼意思
如果命盤中太陽落在十二宮的人更是覺得困惑
本來應該在這個地球上發光發亮的太陽,去到一個失去自我、虛無飄渺的"空"
很難在這個世界上找到自己要扮演什麼角色、該往哪裡去追求自我實現
倒是有很多政治家有這樣的命盤---反而成為集體潛意識/眾人的發聲器,像是美國總統布希還有現在英國首相Gordon Brown

每年的11月中~12初的這段時間就是我想要躲起來的時候
回想前年那個時候去了山中參加為期十天的內觀(Vapassana)、去年的那段時間我飛回台灣三個星期遠離倫敦的例行生活
因為上升是射手座,每年太陽在天蠍座(十二宮)的時候,就是一年當中我最沒電力、最不想面對現實生活、只想要隱形起來耍白爛的時候

想想看一年當中你/妳最討厭什麼月份??
就像一年當中的冬季需要休養生息、就像很多動物到了冬天要冬眠
太陽進入十二宮也是很多人覺得煩燥、鬱悶...想要離開原有的例行生活
不如就讓自己順從生命的韻律去放鬆、休息、放假
等到太陽合相上升又會撥雲見日、重新充滿自信、再次迎向全新的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a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